★ 何謂 T.P.R. 



 

 T.P.R. (Total Physical Response) 教學法是美國亞胥博士(DR. James Asher) 就其觀察嬰兒學習母語的過程所研究發展而成的一項無壓力母語學習法,經過30年的發展與實際應用,事實證明學習者能夠在短期間內獲得敏銳完整的聽力和精確流暢之口頭表達能力,  學名稱為「完全實況反應學習法」,或也可稱為「完全非理解式反應學習法」。目前美加等國即應用此教學法對外來移民作美語訓練。

    需特別提及的是,應用此教學法須有設計精密之教材,配合長期之專任師資培訓以確實做到學生不需背單字、 文法, 也不需依賴課本和翻譯,僅憑畫面與聲音的互動,即可完全聽懂每句美語的意思,並進而能流利地用美語來表達意思,同時建立精確之文法使用習慣,如此才能顯現其完整的最大成效 。
本校是一個專業研究及採用T.P.R.教學法的美語教學機構,在取得美國T.P.R.研究發展單位之最新技術,配合本校設立人和T.P.R.資深教師群的多年實際應用經驗,特別發展出涵蓋聽、說、讀、寫依序均衡發展的最新版本之T.P.R.課程,不但可以幫助本地美語學習者突破多年學習障礙,建立在實況美語環境中能夠不加思索、脫口而出的應用能力,更能幫助國高中學生徹底解開英文文法瓶頸和寫作之困擾 。 適合幼兒兒童和成人各年齡層各學歷程度學習者,重新建立能由英語電影和原文小說文章中獨立收與練習英語文之能力

 

qrcode

向日葵美語TPR教學法研發中心

洽詢專線:0937669926林主任
連絡電話:06-2593213
連絡地址:台南市湖美街12巷2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