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給家長的信

2018年 1月 給家長的信

親愛的家長:

 

大家好!寒假又近了!很快地有些國小生要升國中,而有些國中生則要升高中!那麼英文到底要學到什麼程度才夠呢?招聯會於今年3月底公佈了大學考招調整案,108年起學測改為只考國文、英文、數學三科,再選考自然科或社會科其中一科!111年可能只考三主科!指考可能考試科目也會減少!

 

現在全部國三學生都須參加會考(加考英聽)!其中多數學生以會考成績進入高中職,即使是少數學生考進明星高中職獨立招收的特色班,最終也是要在大學學測和指考當中來跟其他所有的學生一決高下!因此所有的升學瓶頸最後還是都集中在高中職升大學和升四技的升學競賽!屆時不論考生所選的科系,側重數理或側重史地,唯獨只有國文英文這兩個科目在任何科系都一樣重要!而英文作文國文作文都個別獨立為一個考試科目!其中又以英文特別受各大學的重視!目前各優秀的大學及其重要科系,對甄選入學參採大考中心英聽成績外,均也要求通過各種英檢,甚至要求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且尚有通過者還要比分數或比英語面試表現

 

這兩個科目又都需要從小開始培養,並不是到了國中或高中再來加強,所能辦到的!其中尤其以英語文,不是學校或一般補習班用傳統的翻譯、解釋文法規則或依賴文字來教聽說的方式所能成功的!這時候我們這種非理解式的真正純母語T.P.R.教學法就顯現出其真正的正確與可貴!一個人來不及聽清楚母語人士講話的聲音細節之文法變化!怎麼能講出一樣的話呢?一個人講出來的話和語法都跟母語人士不一樣!怎麼能寫出一樣正確的文句或文章呢?所以只有T.P.R.教學法用我們學中文的方式,先以聽說建立英語單字和文法的應用變化之活用能力,再用來吸收英文母語高手的文章、小說中之寫作能力,才可望達到母語人士的寫作水準!並且在聽說與讀寫相輔相成的效果下,才能像滾雪球般地自動增長英語文能力!並在各種高級等的英檢中取得高分!!所以我們將T.P.R.全部級數完成後接著上的全美語之英檢班的級數繼續提升,教到全民英檢中高級的級數,讓本班學生在升高中後可繼續提升英語文能力,並可在升大學或四技的考試中脫穎而出!所以本班由中級英檢班起也加上高中英文補充教材,讓學生能將大學學測英檢兼顧!

 

基本上,我們會建議學生能在升國小一年級時來上本班T.P.R.課程,如此可在小五時完成T.P.R.課程,此即達到、甚至超過國中的英文課程程度。而在升小六時開始上本班英檢班者,多數學生只要在記憶背誦英文拼字和文句良好者,可望在國中畢業前通過全民英檢初級,甚至通過中級。而升高中續上本班英檢課程者,可望在高中畢業前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我們所以如此預期,是因為我們過去有很多學生在初二時即通過全球英檢A2全民英檢初級,而初三的學生即已通過全民英檢中級全球英檢B1(當然這也要學生自己資優又用功!)何況本班每年在教材教學設計學生課後輔助教學等方面都持續進行研究改良,不斷提升教學品質和成效,相較於過去的舊生,如今的學生自然應有更佳的學習成果,並在英語文考試成績得償所願!

 

當然有些學生到升國中或高中,才得知本班的T.P.R.教學,擔心是否已來不及在英語文考試的競爭做努力!其實本班一直都陸續有研究生和大學講師或教授來上T.P.R.課程,有些上完還回頭反覆複習,因為他們自己都看到了成效,跟他們原本的英語文能力相比,都有長足的進步!只不過跟從小學就來上的學生比較,還是有相當的差距!所以任何人想從現在開始,也一點都不嫌晚!

 

我們希望全體的學員與家長都能認知,用英語文來與人溝通已變成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是一項基本的生活能力!而這個能力是要用一定的節數時間來練成,天下絕沒有白吃的午餐!

 

 

*歡迎有基礎學生插班!

 

                                                  向日葵美語    敬啟

qrcode

向日葵美語TPR教學法研發中心

洽詢專線:0937669926林主任
連絡電話:06-2593213
連絡地址:台南市湖美街12巷28號